-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GBF][ライカイ]聪明反被聪明误 01

*GBF

*莱茵哈撒x凯因

*恋人未满

 

 

===

 

凯因将军的两大绝活,早就传遍了伊德尔瓦王宫。

一是偷懒,二是骗人。

只要交给他的工作被判断成了‘放着以后再做也没关系’,他就会立刻找借口溜号然后消失,就算是和他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蕾欧娜也没办法找到他。

虽然凯因将军在关键时刻确实可靠,可这些没那么重要的事对于伊德尔瓦王国来说同样也很重要。

这一找不到人、二无处发泄、三国王芙莉雅居然还向着他。久而久之,负责文书工作的大臣们也憋得慌,只好向蕾欧娜发泄。好死不死,蕾欧娜又是个性格特别认真的人。听过事情的原委后,她一心想为大臣们抱不平,同时也想好好教训下这个怪脾气的义弟,便启程去找他。

这一找就是一天,有时候、两天。

等到第二天筋疲力尽地回到皇宫后,蕾欧娜往往能见到一个红光满面精神抖擞的凯因。

就这样,清晨在走廊中追逐的姐弟,便成了伊德尔瓦王宫中的一道风景。

 

数周后,王宫里人人都在说,‘凯因将军的好日子到头了’。

伊德尔瓦来了个狠人,特别厉害的人。

他曾是霸占一方盗贼们的统领,他曾经掌控着能够摧毁纳尔格兰迪空域的开关,他力大无穷空手就能劈开一座山,不论凯因将军藏到哪里他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

虽然这些传言中的某几条听起来就很假,但有一条,毋庸置疑是真的。

他真的能找到凯因,哪怕凯因跑到山里找个树洞躲起来,他也能在一小时内把他揪出来。

看着平日不可一世的凯因将军皱着眉头哇哇叫的样子,大家都觉得很好笑,但同时也有一些疑问。

蕾欧娜是凯因将军哥哥的未婚妻,是和凯因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亲人’。这样的她都没办法找到凯因,那么作为外人、甚至是敌人的莱茵哈撒,又是如何找到他的呢?

莱茵哈撒看起来凶,但其实是个脾气温和的人。曾经有实在按耐不住好奇心的士兵跑去问,却只得到了些模棱两可的答复。

 

——我也不知道。

——想着他的话,很快就找到了。

——而且他藏来藏去不就那么几个地方么,至于那么难找?

 

当然至于了!

提问的士兵差点没叫出声来。

那可是蕾欧娜大人花了两整天都没能找到的凯因将军啊!

提问的士兵在心中如此叫嚣着。

“你想学?”莱茵哈撒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这名士兵,“我觉得你还是算了。虽然捉迷藏的技术不怎么好,但他还是挺聪明的,这点我认可。”

“咦,我没听错吧。莱茵哈撒居然夸我聪明?那可真是荣幸之至啊。”

看着从走廊拐角现身的凯因将军,士兵只觉得浑身上下都起了鸡皮疙瘩。再待下去恐怕要被这位坏心眼的将军调侃致死,这么想着的他,甚至连招呼都没打一个,便飞也似的逃走了。

“哎,你看看,现在的士兵都没得礼仪了。也不知道是谁教的。”

说完后,一记重拳落到了凯因头顶。还没等他出声抗议,耳边就响起了莱茵哈撒带着怒气的声音,

“你还有脸说别人,也不看看是谁在带头!”

“哈哈……那可真是,不好意思啊。”凯因抱着头,换上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架势。

“还有脸笑。”

“该认真的时候认真不就可以了吗?事情想太多的话会变老的,”凯因一边说着,一边轻快地走到了莱茵哈撒身边,“莱茵哈撒,你可不要想太多。你脸上的皱纹再多点,怕是没有女孩子喜欢你了。”

“呵,你在开什么玩笑。我会在乎这?”
“嗯嗯,我知道的。”

“你这家伙,又知道什么了!”莱茵哈撒装模作样地举起拳头,本来打算恐吓一下凯因,却被迎面而来的笑脸堵住了话头。

“莱茵哈撒,听说街上开了一家新酒馆。我们喝酒去吧!”

“喝喝喝!不就是想让我把醉鬼背回家,打些小算盘,生怕人不懂!”

“嘿嘿。”

“你可是将军啊!别傻笑!”

 

 

在城镇中流传着的,是王宫士兵们所不知道的,凯因将军的第三大绝活。

发酒疯。

此时此刻,凯因将军正在那间新开的酒馆中闹得天翻地覆。

他死死地抱着莱茵哈撒,怎么甩都不松开。他的脸颊微红,一看就是喝高了的模样。

“莱茵哈撒——你就答应我吧!”

“答应你什么……啧,快松开!”

“松了你不就跑了么!!你又诈我!”

“不跑,我绝对不跑,你赶快松开!丢人!”

 

“哈哈哈,没想到凯因将军也有这样的一面啊。”在邻桌喝酒的老头子看得津津有味。

“老大爷您别……他这是喝醉了,平时很正经的!”莱茵哈撒努力为凯因正名。

“原来二位是那种关系啊?”传菜的女侍应捂着嘴,满脸兴奋。

“不、不是,明显不是吧!”

 

“怎么就不是了!”凯因突然大吼一声,“说好到伊德尔瓦做事就是我的人呢!?原来当初都是骗我的吗?”

莱茵哈撒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趁着他举起手僵在半空中的功夫,侍应小妹捂着嘴嘿嘿两声便跑远了。

“你……”莱茵哈撒握紧拳头,把手举在半空。

“你又要打我了,可我还是不松!”凯因闭着眼,死死地抱着莱茵哈撒的手臂,准备接下来自牛族成年男性的一记头槌。

天色渐晚,酒馆里的人也都陆续结账走了。莱茵哈撒那只举在半空中的手,却始终没能落下来。

他松开了紧握的拳,轻轻地落到了凯因的头上。

“嗯?”凯因抬起头,微微笑了笑,“怎么了,要亲我么?”

“亲了咱们就回去?”

“嗯!”

“那一言为定啊。”

 

 

酒馆老板和侍应小妹不知何时已经转过了身子,可看着凯因那张微微抬起的脸,莱茵哈撒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虽然种族不同,但以莱茵哈撒的审美来说,凯因确实算个美男子。

要不是他的性格太轻浮,工作的时候又看起来太可怕,早就被王宫里的女孩子们给捧上天了。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他,让自己也没了立场。

明明是敌人,却挺身而出救了自己的小弟;明明相互猜疑,却愿意为了自己跳出浮岛。

凯因,其实我一直都看在眼里。我知道你在意的事太多,放不下的事太多,才终日摆着笑脸,露出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但其实你比谁都热爱这片空域,你比谁都需要一位理解者。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

 

脑子里想的事情太多,最终还是被凯因钻了空子。

唇上荡起一阵柔软的触感,数秒后便马上消失了。

“哈哈哈,果然牛族的嘴唇很软啊!”凯因笑着环上莱茵哈撒的脖颈,“有机会的话我们再来一次?”

“别闹……”莱茵哈撒捂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去吧。”

“嗯。”

 

 

夜深了,路边的花草被微风吹得窸窸窣窣地响,倒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莱茵哈撒走得很慢,就像是生怕吵醒了身后的凯因似的,非常小心。

一阵微弱的热气扫过自己的脖颈,说实话——很痒,却让人有种安心的感觉。

谁都不会想到,趴在这名牛族男性背后的、已经醉成烂泥的人类男性,是掌管着这个国家军队实权的将军。

可偏偏这样的事就发生了,甚至已经变成了两人之间的日常。

 

“真是的,明明酒量不行,干啥要天天来喝。”

“买点好酒,在房间里小酌一下感觉不是更好?”

“真是搞不懂……”莱茵哈撒极为小声地嘀咕道,“不过我不讨厌就是了,把某人醉酒后的样子当成笑话来看也挺有意思的。”

“只不过……”莱茵哈撒稍微顿了顿,“有个问题我确实搞不太懂。”

“那个吻,到底是什么意思?”

 

***

 

也不知凯因将军到底使了怎样的手段,就算两人半夜三更回到王宫,也没有人会加以阻拦。

莱茵哈撒直接走流程,把凯因扛到房间、扒衣服、埋进被子,然后再回去休息。等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练兵第一轮结束后,再来叫醒这位贪睡的少将军。

 

翌日清晨八点,莱茵哈撒面对空空如也的将军房,大张着嘴,着实吃了一惊。

于是他待着路过的士兵就问。

 

“喂,凯因去哪儿了?”

“今天确实是和蕾欧娜大人一起去参加将军会谈了。”

“什么时候回来?”

“估计得入夜了,”士兵摆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脸,“毕竟那群将军最爱酒了,凯因将军也不得不陪吧。”

“就他?”莱茵哈撒干笑了两声,“就那酒量,还陪?丢不丢人。”

“咦,原来莱茵哈撒大人不知道么?”士兵把手放在嘴边,轻轻咳了几声,自豪地说道,“凯因将军做别的事不行,但这事可是真靠谱。”

“毕竟,凯因将军是出了名的千杯不倒啊。”

 

 

 

-TBC-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