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FE风花雪月][希尔菲利]希尔凡玩脱了 -FIN-

*FE风花雪月

*希尔凡x菲利克斯,微修伯特x菲尔迪南特

*啊18

*好久没写肉了我手好生请多多担待


======

 

俗话说得好,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但是也没见过破这么厉害的。

在帝弥托利一行人结束讨论不过两小时,‘希尔凡得了绝症’这件事就已经传遍了教会。

所谓‘绝症’,一般人都会理解成无法治愈的疾病。既然无法治愈,也就意味着话题中的人将要死去。

希尔凡的口碑虽然不怎么好,却也是近期比较热门的话题人物。作为青狮子学级中人气渐长的男生之一,少女们本来还对他春心涌动呢。突然传来这么个噩耗,又引起了一片哀嚎。

甚至连那些讨厌他到想要杀了他的前女友们,也纷纷来到修道院,将所谓的‘邀请函’交给了门卫。

 

信中所写内容,无非是想要满足在交往期间希尔凡提出的种种并未达成的要求罢了。

尽管分手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现在人都要死了。作为前女友,满足一下他曾经的愿望似乎也理所应当。

在把信件交给门卫的时候,少女们又犯了难。她们觉得直接把信件交给希尔凡本人似乎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又或者会加重他对死亡的恐惧。便转而拜托门卫将这些信件交给希尔凡一直挂在嘴边的好兄弟菲利克斯。

就这样,大大小小或是精美或是朴素的信封就像是雪花一般落到了菲利克斯的房间里,差点没把他的床给埋起来。

菲利克斯烦死了,但是本着‘这并不关我什么鸟事’的心态,也只是在每天睡前把一大箱信件打包好拖到希尔凡寝室里,然后强迫他一封一封读完而已。

 

第一晚,希尔凡读到半夜两点;

第二晚,希尔凡干脆没睡觉。确切地说,是睡不着。

确实,读这些东西很累也很羞耻,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每天的信件数量都很固定,就像是在体恤着希尔凡一般,被严格控制着。信件的内容并不算长,如果完全不过脑子的话顶多念到12点左右。

希尔凡之所以无法入睡,是因为坐在一旁盯梢的菲利克斯。每当他拿起一封信,菲利克斯就会咬紧牙关搓出一声‘啧’。随着朗读的持续,房间里的杀气也越来越重、越来越重。

念到最后,希尔凡差点没哭出来。

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把最后一封念完后,菲利克斯终于站起身,冷冷地说了一句,“今晚过后,就是第三天了。”

“嗯……第三天了。”希尔凡的身体在颤抖。

“俗话说,事不过三。”

“——!!”还没等希尔凡做出答复,菲利克斯就摔门离开了。

在恐惧和压力的双重迫害之下,希尔凡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洗漱躺到床上的。平躺着的希尔凡就像是个没有感情的木头人似的,睁着眼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三天,希尔凡起得比菲利克斯还早。

只不过他的目的并不是训练,而是想尽可能早地澄清那些无可救药的传闻。

在青狮子学级中,有一个人比热衷训练的菲利克斯起得更早。那人虽然贵为法嘉斯帝国的王子,却把姿态放得极低,很好相处。如果自己老老实实地把所有事情说出来,他应该会帮忙的吧。

“帝弥托利,早啊。”发现目标后,希尔凡立刻就挥手向他打起了招呼。

帝弥托利看清来人后,先是浑身一僵,随后便快步跑了过来,“希尔凡,你应该在房间里休息的。”

“再休息我就真的要死了。”希尔凡抓起帝弥托利的手臂就把他往门外拽,“陛下,我有事要和您商量。”

 

一阵小跑后,两人到了一个非常微妙的地方。

这里是墓地,埋葬着在战斗中牺牲的逝者。如今时候尚早,浓密的晨雾把墓地衬得怪阴森的。

虽然不知道帝弥托利怕不怕鬼,但希尔凡不怕,也就理所当然地觉得对方也不怕。再加上这里又清净没人打扰,非常适合说秘密,也就没有想太多。

正在希尔凡正准备开口演讲的时候,帝弥托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小声说道,

“希尔凡,现在是早上五点。”

“陛下,我知道。”

“那个,”帝弥托利抿了抿嘴,后退了一步,“选墓地这种事,我觉得不用太急……”

“……啊?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我根本就没病啊,选什么墓地!”希尔凡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个小小的决定居然能完美戳中对方的脑回路。如果放在平时的话大概是好事吧,但是在目前这个状况之下,实在是大大的不妙。

为了不让对方继续胡思乱想,希尔凡几乎是用吼地喊出了这句话。

好听的男中音在墓地中回荡着,却依然无法缓解王子心中大大的疑惑。

 

“希尔凡,骗自己没意思啊……又不是你说没病就没病。”

“那我问你,有任何一个人确定地告诉过您我得了绝症吗?”希尔凡义正言辞。

“嗯……确实没有。”帝弥托利托着下巴,终于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判断了,“难道你的意思是,我们猜错了?”

“当然!当然猜错了!”希尔凡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

“那你为什么突然,呃,就是那个,不和女孩子说情话了?”

“陛下,接下来就是重点了。”希尔凡向前迈了一步,抓住了帝弥托利的肩膀,异常严肃地说道,“因为我有了喜欢的人。”

“哦哦哦……”长这么大,帝弥托利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认真的希尔凡,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

“你就不问问是谁吗?”

“对哦,是、是谁啊?”

“我喜欢的人就是——”

 

“啊————!”伴随着一声尖叫,英古利特突然出现在了不远处。她红着脸捂着嘴,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希尔凡——希尔凡你居然对陛下出手了——?就算你马上就要死了,也不能这样——”

“不是,啊!不是这样的!!”希尔凡不禁也提高了音量。

“什么不是,我看得清清楚楚!你刚才就是想对陛下表白!”

“都说了不是的!”

“那个,”眼看自己就要被误会,帝弥托利不由得也急了,“英古利特,你听我说。”

“我不听!”英古利特冲到两人面前,两眼泪汪汪,“这是临行前的告白,是吗?对吗?”

“不是,真不是啊!”希尔凡已经开始跺脚。

“真的不是。希尔凡他喜欢的人其实是……”好不容易插上了话,但帝弥托利也不知道希尔凡喜欢的人是谁,毕竟刚才正说到这儿的时候就被打断了。这哽来哽去的,就像是为英古利特的猜测盖了章似的。

“陛下,你什么都不用说,我能理解您的心情。希尔凡好歹也是我青梅竹马的好友,就算看在他已经时日无多的份上,您就答应他——”

还没等英古利特说完,希尔凡大大地吸了一口气,用近似咆哮的音量吼了出来,

“我喜欢的是菲利克斯啊!”

“……”

“……”

 

世界突然安静了。

英古利特依然惊讶,却没有刚才那副要长篇大论的架势了;帝弥托利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仿佛在想你们俩啥时候搞到一起的。

见两人终于冷静了下来,希尔凡终于抓住空当,把事情详详细细地说了一遍。

从自己如何在战场上替菲利克斯挡下那一枪,到病床前两人紧握的双手;从康复后自己写给对方的那一万字情书,到被逼着念前女友来信的那两个晚上。

希尔凡凭借着傲人的智商和富有感情的朗诵,成功说服了自己的两位青梅竹马,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希尔凡,实在是不好意思。”英古利特老实地向希尔凡鞠躬道歉,“之前误会你了,才把事情搞得这么大。”

“没事没事,说清楚了就好。”希尔凡倒是挺宽宏大量。

“所以你们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帝弥托利试图插话。

“最近我和金鹿学级的希尔妲还有黑鹫学级的多洛缇娅关系不错,她们在这事上一定懂得比我多,我去问问好了。”英古利特本来说完就想跑,好在希尔凡反应快及时拽住了她。

“等等!有个比较麻烦的事……”

“哦?”

“所以你们到底怎么……”帝弥托利再次试图插话。

“菲利克斯说不能把他扯进来,否则就不答应我。所以英古利特,你可一定要帮我保密。”希尔凡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些泄气。

“这确实有点麻烦,不过我会尽力的。”

再三确认英古利特不会说漏嘴后,希尔凡这才松了口气。他转向一直想插嘴的帝弥托利,无奈地问道,

“陛下,您到底想问什么?”

“希尔凡,”帝弥托利抬起通红的脸颊,认真地看着希尔凡,“你是怎么追到菲利克斯的,也教教我吧。”

 

 

另一边,英古利特正在为流言澄清一事而奔波。

“希尔凡没得绝症!他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有了想要结婚的对象!”

在这种颇有诱惑力的说辞之下,希尔妲和多洛缇雅两人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是谁,那个结婚对象是谁?”多洛缇雅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

“诶……抱歉,这个我不能说,不然希尔凡会遇到大麻烦的。”英古利特严格保密。

“亏我还以为他本来就不喜欢女人呢。”希尔妲的表情倒是没什么波动,甚至还透着一股无聊的感觉。

“咦,希尔妲为什么这么觉得?”

“我觉得希尔凡并不傻哦。他知道自己的做法不会讨女孩子喜欢,却死性不改。”希尔妲竖起一根手指讲解道,“他之所以会这么做,难道不是因为他原本就讨厌女孩子吗?”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道理……”多洛缇雅眨了眨眼,“如果对象真的是男生,那范围就小了。”

还没等英古利特从希尔妲的分析中回过神来,两人便一左一右地架住了她。

 

看着满脸坏笑的两位朋友,英古利特不禁慌了神。

“我真的不能说!万一坏了希尔凡的好事,我不就成大罪人了!”

“提示一下嘛,就提示一下。”

“对啊,提示一下不会怎么样的。”多洛缇雅凑到英古利特的耳边,轻轻吹了口气。看着对方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后,她趁火打劫道,“透露一下对方的性格,怎么样?”

“性格嘛……”英古利特小心翼翼地选词,“比较认真,有时候还有点傲气,喜欢喝东方风味茶……”

“是贵族吗?”

“嗯……是吧。”

“是哪个学级的?”

“这说出来就太明显了吧?”

“哦?”多洛缇雅眼睛一转,“难道是菲——“

“啊!啊——!”英古利特突然挣脱了两人的束缚,大声叫着跑远了,“可不是我告诉你们的!可不是我告诉你们的!”

“哎呀,被我猜中了吗?”多洛缇雅反倒有些惊讶。

“虽然我觉得你肯定没猜中。”希尔妲捂着嘴,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咦,难道不是菲尔迪南特吗?”

 

 

墙再一次塌了。

当然,这个消息并不是多洛缇雅或是希尔妲中的任何一人捅出去的。

她们两人起得并不算早,英古利特与她们碰头时已经临近中午。

可以这么说,这时候修道院里已经没有无人的僻静角落了,根本不适合说悄悄话。

既然要说秘密,就该关起房门悄悄地说才对。更何况是这么刺激的事,被传出去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希尔凡没得绝症,而是被迫和菲尔迪南特定下了婚约!”

这谣言一出,之前给希尔凡写信的前女友们顿时又变成了恶鬼模式。扎小人的扎小人、堵门的堵门,没有一个不想干掉希尔凡的。至于其他春心涌动的少女们嘛,除了希望破灭之外,似乎又生出了些对美好爱情的憧憬。

“王国的骑士居然与帝国未来的君主订婚了,这是何等美妙的爱情!”

正在数名少女围在一起犯花痴时,某个阴暗的黑发术士悄悄出现了。他沉着脸,用极为平缓的语气念叨着,

“且不提帝国未来的君主将会是艾戴尔贾特大人,那种轻浮的花花公子也绝不可能轻易带走帝国的贵族。”

“修、修伯特大人!对不起,是我们口不择言了!”少女们明显被吓到,差点连话也说不清。

“既然知道了的话,就赶紧去澄清。”修伯特抬起头,用眼角看着那群颤抖的少女,“就算那菲尔迪南特再怎么靠不住,也不至于沦落到那种地步。”

“哦……”第一次见到修伯特为了艾戴尔贾特以外的人辩护,少女们不禁也有些愣了。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修伯特非常干脆地下了命令,“还傻站着干什么?还不去澄清谣言。”

“是……!”

确认那群女孩子走远后,修伯特暗暗咬了咬牙,朝着某个方向快步走去。

虽然不知道这件事和那家伙有没有关系,但凭他那个智商,怕是没办法好好处理。谣言大概会在数小时之内完全平息,那么在这段时间内,自己得好好看住那个人,不让他把事情搞得更复杂才行。

 

修伯特的目的地是大厅三楼。

俗话说,只有傻子才喜欢高处。可不论修伯特如何暗示,对方却依然喜欢窝在这个地方。

拥有橘色卷发的男性,正趴在高台的围栏上。他微闭着眼,似乎在享受着迎面而来的微风。

“是修伯特吗?”

“……是。”

“你终于也要当傻子了?”

“不,我只是来找你。”

“哦?”听到这话后,菲尔迪南特终于睁开了眼。他转过身,惬意地靠在围栏上,“找我有事?”

“没事。”

“那你来这干什么。”

修伯特并没有回答,而是慢慢地走到了菲尔迪南特的身边。他学着对方刚才的样子把手放到围栏上、撑起身体,然后闭上眼,就像是在感受着什么似的。

“哈哈,很舒服吧。”菲尔迪南特也恢复了刚才的姿势。他微眯着眼笑着说道,“你今天也是傻子了。”

“呵……”修伯特的嘴角瞅了瞅,最终还是发出了一声冷笑,“傻就傻吧。”

 

++++++

 

数小时后,在希尔凡已经在房间正中挂好上吊绳时,谣言终于平息了。

整个修道院安安静静,就算自己走到人最多的食堂,也没有任何人对他指指点点了。

终于成功了!希尔凡紧握着拳,眼泪打转。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菲利克斯的房门前,玩命似的敲着门。

咚咚咚咚咚——

“菲利克斯!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

咚咚咚咚咚——

“菲利克斯!你倒是开开门啊,我成功了,没把你扯进去!”

咚咚咚咚咚——

“够了!”门终于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名挂着黑眼圈的黑发剑士。他穿着松垮垮的睡衣,一副没睡醒还带着起床气的模样,“再敲我杀了你!”

“咦,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去看看?”看着对方的样子,希尔凡只觉得心里一沉。且不提那句威胁性质的话,现在才下午六点,如果是平时的菲利克斯,一定还泡在训练场里。

“不用,你先进来吧。”看着希尔凡麻溜地滑进来后,菲利克斯锁上门,躺回了床上。

他背对着希尔凡,呼吸似乎有些沉重。希尔凡坐在床沿不停地搓着手指,最后还是憋不住,问出了声,

“呃……你这明显是不舒服吧?”

“没睡好而已,别吵我。”

“……”希尔凡听后,不由得把声音放小了些,“那个,对不起。”

“有什么好道歉的。”菲利克斯的声音也很轻。

“呃……都怪我做事前不经大脑,如果我先来问问你的话——”

“表白这种事,还需要征求对方同意的吗?”菲利克斯突然坐起身,打断了希尔凡的话。

“也是,”希尔凡抱歉地笑了笑,“那么我再问一次。菲利克斯,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肉点我

完整版点我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