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FF14][召黑]No Deadline 01

*FF14,召唤x黑魔

*这一篇不是R18下一篇才是(

*私设:每个人能且只能精通一种职业

 

 No Deadline

******

01

 

目前,某支轻锐小队正在讨伐强大的上古邪龙。不论从战斗方式或是心理状态来看,他们都绝不是那种初次挑战魔物的新手团队。他们虽说不上轻松,却也绝不慌乱。他们各司其职,小心且有效地展开攻势。

可靠的骑士在战斗最前线为大家抵御攻击;白魔法师在治疗间隙中还会嚷两嗓子提醒大家注意回避因攻击而产生的余波。黑魔法师冷静地维持魔力循环,并在恰当的时机使用对应魔法;立于战线最后方的诗人在攻击的同时还观察着同伴们的状态,以便及时为大家进行辅助。

一段时间后,战况终于发生了变化。邪龙的攻击力虽然提升了许多,可那双闪着寒光的龙眼却逐渐黯淡了下去。以多年的战斗经验进行推测,这应该是龙族魔物死前的征兆。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可在这时,小队中却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吟游诗人突然停下攻击,并从腰间摸出竖琴,轻声吟唱起某种诗歌。原本以为他会吟唱出能增强骑士防御力的诗篇,或是能够增加黑魔法师伤害力的歌谣。可当他实际发出声音后,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啊,你那英勇强健的身姿是多么的迷人——

  你那激烈的攻势犹如那远古巨龙一般,使那些脆弱的心生灵颤抖不已

  仿佛要将我拖入那无尽的深渊,令人恐惧,令人沉醉……”

 

“邪龙都快死了你他妈这是在唱什么奇怪的歌啊?”白魔一时气急,回头对着诗人大吼。

“你懂什么,越是危急时刻越能滋生出美妙的灵感啊!”

“至少不该挑这种时候,魔物讨伐完了你回忆一下不行吗?”

“啧,”诗人重新架起弓箭,无奈地扁了扁嘴,“讨伐魔物这种事……和艺术比起来根本就无关紧要……”

“喂你这个……!”白魔眼看就要发火,却被飞速变化的战况吓得吞下了话头。黑魔像是把心里憋了好久的怒气爆发出了一般,原地展开黑魔纹后不仅用上了猛者强击,还往嘴里倒了一瓶暴击药水。连续三枚核爆的伤害虽然十分可观,却引发了可怕的事故。邪龙脱离了骑士的控制,扭头直接对准黑魔法师使用了龙息。

 

龙是一种魔法生物,他们的骨骼与身体皆由魔法构成。单说普通攻击,其他魔物只能造成物理伤害,而龙族的却必定会附上某种形态的魔力。然而在各种各样的术士中,黑魔法师也是某种略为特殊的存在。他们通过某种媒介将分散于空气中的以太进行压缩转换,然后进行释放,以达到破坏的目的。乍听起来似乎和操控魔力没有什么关系,可假如他们没能把自身的魔法防御力提升到一定高度的话,那股‘释放’出的强大魔力会直接撕裂他们的身体。

听起来似乎简单,但提升魔法防御力这件事其实要比想象中要困难许多。除去那些天赋异凛的施法者,不知有多少咒术师在这个关卡栽了跟头。拼死挺过这一关后,虽然确实能够拥有强大的毁灭之力,可自身的心智也必定会出现某种缺失。就比如目前这位正在进行战斗的黑魔法师一样,平时和普通人并无二异,可在某个关键点的刺激下,会无法控制住自己心中名为‘愤怒’的情绪。

 

凭借经验与反应速度,黑魔法师立刻展开了反魔罩。虽说防御住了大部分的魔法伤害,但那股令人窒息的热量却实在令人无法承受。咒术服明显被烧焦了一部分,暴露在外的皮肤上也浮现出了被灼伤的痕迹。白魔看到后几乎是不带任何犹豫地,立刻使用了天赐祝福,并切换战姿开始对邪龙发起攻击。此时的黑魔似乎已经完全被情绪所主导,不仅无视掉了那名正拼尽全力试图抢回仇恨的骑士,站直身体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狂轰滥炸。

第一次面临如此困境的四位冒险者,不仅精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集中,还用上了生平所学的各种秘技,生怕会因为自己的一丁点儿失误而导致全军覆灭。事实证明,人们在极限状态下能爆发出的攻击力不只是高了那么一点两点。毕竟在各种面对魔物的残酷战斗中,不是你死,便是我亡,这是自然界的基本规则,也是每一位冒险者们在踏上旅途前就应该明白的真理。

确认了邪龙的死亡后,骑士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一般瘫坐在地,弱声弱气地嘟囔着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一类的话。

“还不都是因为某个奇葩,战斗时还把艺术放在第一位。”白魔法师走到诗人面前,并狠狠地踹了他一脚,“别以为你是男性猫魅我就舍不得踢你。”

“你已经踢了!虐待珍稀动物,小心回到皇都后被骑士抓起来!”诗人吃痛后装模作样地翻倒在地,并扭头向黑魔法师求救,“小黑魔——你就帮我说句话嘛——”

 

“你……”黑魔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可从突如其来的不适打断了他的话头。只见他痛苦地捂住胸口,并用力地咳嗽了几声。然后就像是大部分冒险小说里写的一样,吐出了一堆混合着鲜血的粘稠物体。白魔吓坏了,飞快地跑过去想为他进行后续治疗。可黑魔法师却并不打算接受他人的帮助,趁治愈术尚未降临之时,直接使用了传送,回到了城市内部。

 

白魔沉默了一会儿后,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给大家交待了一下后续联络事项后连忙跟了过去。骑士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诗人则摆出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叹了口气。从两人的反应上来看,这种事应该不是第一次发生,却也不是那种难以解决的复杂事件。

 

皇都伊修加德,黑魔法师正朝着某间旅馆前进着。光看从他走路的气势就能看出,他胸中的怒气尚未完全平息。假如条件允件,他一定会将那个脑袋脱了线的诗人捆起来吊打一顿。但是以他目前的姿态来看,暂且将报复诗人的想法放到一边才是最好的选择。

此刻的他不仅面色苍白,还死死地拽着胸前的部分衣物。他的脚步也轻飘飘的,就好像下一秒就会跌倒一般,令人忍不住想伸出手扶上一把。在前往旅馆的路上,他撞到了不少人。出于最基本的礼仪,本应向对方道歉才是。可对目前这幅随时会倒下的羸弱躯体来说,道歉这种事已经被归纳于‘奢望’的范畴之内了。好脾气的路人毕竟还是占了大多数,脾气稍差点的在看到他苍白的脸颊后,也都放弃了找他麻烦的想法。

黑魔法师将全部的意识集中在腿部,拼尽全力以维持行走的姿态。到达旅馆后无视掉来自老板温和的招呼声,一头扎进房间晕倒在地。等到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换好衣服躺在柔软的床上了。想都不用想,能关心自己到这种程度的,也就只有那个脾气温和的白魔法师了。

 

“你的身体还很虚弱,我不建议你坐起来。”白魔法师站在床边,虽然摆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但语气上还算是温和。

“…………对不起。”

“你这时候知道自己错了啊,刚才战斗的时候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

“………………”

黑魔法师扭过头,不再看向自己的战友。长久的沉默过后,白魔法师像是想要把陷入愧疚的黑魔法师拉出来一般说道,“其实也不能完全怪你……毕竟……黑魔法就是这么回事,对吧?”

“…………”

“你还年轻,各方面都还处在成长期。等你到我们这么大的时候,也许就能好好控制住自己了。”

“跟年纪有关系?”黑魔法师似乎有些不信。

“当然!成年之后可是会有很大变化的!”白魔用力地拍着胸脯,“我跟你说,阿贝尔从前可是个看到怪物就会哭的胆小鬼!你看现在,都敢提着盾冲在前面了!”

“………可看起来似乎也不是很大啊?”

“很大的我跟你说!!”白魔法师脱口而出后立刻捂上了嘴,随即咳嗽了几声继续话题,“所以你不用担心,船到桥头自然直啊。”

 

“我有一个问题。”

见黑魔的语气十分认真,白魔不禁站直了身体,表情中也带上了几分严肃,“你说。”

“我是人类,对吧?”

“那是当然的,和我一样确确实实是人类没错。”

“人类十八岁就算成年了,对吧?”

“是的。虽然人类和其他种族比起来体格会稍显柔弱,可十八岁确实就是人类成年的年纪。”

“可我已经二十岁了。”

“恩没错……诶?等等。”白魔法师似乎有些愣了神。

“我二十岁了,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等等等等,你没有二十岁吧!!不对我记得你加入我们的时候是……”白魔法师紧张地掰着手指头,似乎想从黑魔法师入队时期开始从头推算。

“你不用算了,我是三年前加入的部队,那时候我确实没成年。”黑魔叹了口气,“共同战斗这么久,没想到你居然记不得我的年纪,我是应该伤心还是应该难过呢……?”

“就就就就……!!”白魔法师涨红了脸,用双手用力地拍了拍床铺,“就算你已经二十岁了!也不能算是成年了!!”

“哎……”黑魔似乎有些嫌弃对方了,“那你说怎样才算是成年啊?”

“…………当、当然是做……做过才算……”白魔法师吞吞吐吐地说着。

“你看着我的眼睛,要做什么?”见白魔依然逃避着自己的质问,黑魔干脆坐起了身,伸手抓住对方的脸颊,并将它用力掰向自己这边,“你怕什么,说出来天又不会塌。”

“……………………”经过了一系列心理斗争,白魔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看着质问之人的双眼,一字一顿铿锵有力地说,“你·找·个·人·做·爱·就·可·以·了!”

“这么简单?”黑魔一副不屑的表情。

“这很简单吗!?”白魔觉得黑魔有些自信过度,不由得开始嘲笑,“你知道要做些怎样的准备吗?对方哭了怎么处理你有想过吗?事后要说些什么对方才能有安全感你能懂吗?”

“等等,正常情况下是需要关心这些问题的吗?”

“当然。”白魔法师重新树立起前辈的风范,“假如不考虑这种事的话,就根本不算是个男人!”

“…………原来如此。”黑魔法师托起下巴,“那么对象呢?谁都可以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最好还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吧?不过先做,之后再喜欢上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身体不好是不能做的对吧。”

“恩没错,毕竟这已经算的上是某种运动了……”

对白魔法师的回答,黑魔法师投来了狐疑的目光,“布洛克,你确定你是在做……爱?”

“当然。”

“为什么听起来像是某种危险的地下活动……?”

“那是你的错觉。”

“好的,我懂了。”问题得到解答后,黑魔法师重新躺了下去。

“艾伊,你可不要乱来啊。”

“不会的。”

“…………那么确定好了下次行动时间我通知你。”

“好的。”

 

作为同一支小队的成员,理应住在同一件旅馆才是。可一想到艾伊的年纪和黑魔法师这种略微带有中二气息的职业,布洛克倒也释然了。一阵婆婆妈妈的嘘寒问暖后,他也终于收拾好了自己的治疗用品,离开了这间旅馆。

口头虽然老实说等身体好了再行动,可不服输的意识却等不了那么久。既然是成年了就能解决的问题,那么越早解决越好不是吗?带着这种小孩子气的思想,艾伊换下了自己常用的那套咒术服,以身着休闲服装的姿态走出了旅馆,准备接受夜晚的洗礼。

 

>>>TBC

 

******

艾伊=黑魔

阿贝尔=骑士

布洛克=白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召唤根本就没出场!!

本来想在第一章里夹带肉菜的,可是加上之后就爆字数了,以后更新就不好办了我很慌乱……于是就一刀两断了。除了小黑魔的名字有点特殊意义,其他人都是以性格-作品的方式起名的,如有撞名我不负责【

不想把故事写太长,但也不想只让他们来一发,等我好好想想后续剧情……

另外,之所以出来这么多人,是因为,有其他CP的……猜猜看啊!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