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RO][兰奥+陈艾缪]Short-Cut-2

“哇!!!”年轻的创造者艾缪·弗拉梅尔,一早上就被某个杵在门口一动不动的大块头吓了一跳。

“我说你不声不响站在这里做什么啊!!怪吓人的!”艾缪不断拍着胸口,没好气地抱怨着。

“队长特意来找你,你就这种态度?皮痒了吧。”陈流的声音从房间内部传了出来。

“你一直赖在我房间不走,还老是和我用这种态度说话,你才是皮痒了!”艾缪无视掉兰德尔,扭头大分贝怒吼着。

“你有本事进来给我止痒啊。”陈流冷笑了几声,直接用弓身弹影闪进了浴室。

“你……!你以为我不敢进去吗!!”艾缪说着就要强行开门。

陈流猛地把门拉开了一条缝,扔出了几件衣服,“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进来吧。”

“你……!!”艾缪气急,却又没办法对陈流进行打击报复,只能在浴室门口不断跺着脚。

“………………那个。”兰德尔十分艰难地开口,“…………有事……”

“研究所地下出太阳了。”艾缪的表情突然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不仅张大了嘴,脸上也写满了惊讶。“队长大人居然有事找我,实在是……令人惶恐。”

“…………”兰德尔似乎对艾缪的措辞有些不大满意似地皱了皱眉头,“……不重要。”

“不是重要与否的问题,位于战力榜首你居然会遇到麻烦这点,实在是令人感到吃惊。”艾缪托着下巴努力思考着所谓‘麻烦’的各种可能性,“不过不愧是队长……找人帮忙也这么有眼光!并不是我夸大其词,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本创造者无法解决的问题!”

“可是你不但追不到西莉亚,还被我…………”混杂着淅淅沥沥的水声,陈流的嘲讽适时响起。艾缪脸上明显一红,飞快地跑过去对着浴室门一阵猛踹,“闭嘴!你洗澡就洗澡那么多话干嘛!”

兰德尔忽略掉发生在不远处的打打闹闹,努力搜刮着他那颗辞藻贫乏的大脑,想将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诉面前这位正活蹦乱跳的创造者。且不谈艾缪那充满自信的回答,关于兰德尔所求之事……他也确实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着实令人放心。于是兰德尔暗地里给自己鼓了把劲,轻声发问,“…………送……生日…………什么好……”

“咦……?最近有谁过生日吗?”

“…………有。”

“谁?”

面对艾缪赤裸裸直愣愣的视线,兰德尔有些尴尬地扭开了头,看向别处。

“别问那么多,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陈流似乎已经沐浴完毕,浴室门旁传来了些许衣物摩擦的声音。

“你懂个屁!”艾缪摆出一副十分不屑的表情,“迎合对方的喜好来送出礼物,这是常识啊!”

“可是你都没有成功过。”

“西莉亚可是很喜欢那些礼物的!只是因为……她……她……不知道我的心意罢了!”艾缪努力挣扎着。

“好吧,”穿好武僧制服的陈流推开浴室的门走了出来,甩了甩还在滴水的头发,十分直接地向兰德尔提问道,“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请问对方喜欢你么,兰德尔队长?”

 

妈的,这第一个问题怎么就那么难?

兰德尔在心底骂了句脏话,思考了很久后才做出反应。虽然兰德尔自己觉得他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得十分到位,但站在旁人的视角上看,他只不过是带着十分复杂的表情,摇了摇头,点了点头后,又摇了摇头。

“到底是喜欢你还是不喜欢你啊!?”在兰德尔那极为复杂的举动面前,就算是以头脑见长的艾缪也缴械投降,放弃了思考。

“…………不知道。”

“那么就按不喜欢你来考虑吧。”为了节约时间,陈流立刻做出了决定。

“………………”兰德尔面色明显一沉,察觉到气氛出现变化的艾缪连忙捅了陈流一下,“思想也不能这么消极哈哈哈……你看看我!坚持才会有结果不是吗!”

“噗……确实是坚持才会有结果啊。”陈流一个没憋住,笑出了声,又被艾缪狠狠地捅了一把。

“…………不过……”兰德尔深吸一口气,“…………我………嗯……”

“那不就是跟我和西莉亚的情况么……”艾缪突然想到了什么,皱着眉盯着兰德尔,“难不成你也对西莉亚……!?”

“怎么可能,这间研究所里也就你一个人对西莉亚有兴趣吧。”陈流抢在兰德尔之前替他做出了回答,“不过对方是谁,我大概心里有数了。”

“……………………”兰德尔没有说话,只是盯着陈流的脸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既然知道是谁那就好办了,你到外面去给他弄个没见过的乐器不就好了。”

“等等,乐器!?”艾缪猛抬头。

“乐器。”陈流十分淡定。

“难道是奥————唔”陈流飞快的捂住了艾缪的嘴,以阻止他喊出那个令兰德尔陷入如此境地之人的名字。

兰德尔听后点了点头,转身就要走。正在此时,拼了老命才挣脱陈流束缚的艾缪猛地向前跑了几步,拉住了兰德尔,一边喘着大气一边说着,“你……你……你太……太……太天真了!”

“……哦?”兰德尔歪着头,以表示自己的不解。

“乐器这种常见的东西是无法表达自己心意的你看我就从来不给西莉亚送波利果汁!”

“你说话都不带喘气的啊?”陈流插嘴。

艾缪猛地回瞪了一眼后继续,“我觉得比起这种物质上的给予,精神上的要更好一些啊!”

“…………比如?”

“情书之类的。”艾缪正色道。

“就凭你那写了几百封都没能成功的情书!?”陈流快笑到床底下去了。

“………………要不这样,”艾缪开动了他那颗被炼金术塞满的头脑,“他不是不喜欢你么,要不……我给你做个药水?”

“…………药水?”

“喝了之后,就能喜欢上你的药水。”艾缪似乎十分满意这一想法,脸上洋溢着笑容,不断地点着头。

“…………不好……”

“为什么!”听到兰德尔的拒绝后,艾缪简直要跳起来,“这样不好吗!这样你们不就能两情…………啊!”艾缪突然发现了整件事的症结所在,立刻闭上了嘴,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消失了。

“果然是因为……特兰缇妮小姐……么。”

 

兰德尔轻轻点了点头,表情中没有浮现任何波澜。就像是一名已向命运低头的普通人类一般,他不想做出任何挣扎,也不想做出任何反抗。如今的他,只是单纯地想为对方庆祝生日罢了。

不论他们生前有多么伟大,不论他们生前是如何受人景仰如何受人爱戴。在目前这个全新的时代,在这间阴暗且充满血腥气味的地下研究所里,他们对于人来来说,只是‘实力颇为强悍的魔物们’而已。

至于他们的名字?没有人想知道。他们的生日?更无关紧要吧?

在那个唯一能够唤醒属于人类记忆的日子里,他们也会被入侵者们残忍地杀害,也会亲眼目睹重要的同伴们遭受重创的可怕场面,也会因为收到来自同伴的祝福而微笑,也会因为回忆起生前的点点滴滴而感到心酸。

因此对于已经不是人类的他们来说,‘生日’这件事物既美好又残酷。但不管怎么说,在生日当天比起与入侵者们打打杀杀,还是和同伴们一起庆祝玩乐要开心的多。

 

突如其来的沉默仿佛使空间冻结了一般,令人感到不适。艾缪看着兰德尔,一时间竟然找不到可以表达自己想法的说辞,于是连忙向陈流投以求助的视线。看着额头已经渗出汗珠的艾缪,陈流叹了口气,终于说出了稍稍用上了点脑子的想法,

“要迎合那个人喜好的话,其实也简单。”

“…………简单?”

“对啊。”陈流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兰德尔的肩膀,“他不是喜欢唱歌么,你就给他唱首歌呗。”

“哈哈哈哈哈哈这怎么可能成功!”艾缪指着陈流的脸大声嘲笑了起来,“这种小孩子气的方式谁会吃啊!!”

“你啊,”陈流摆出一副看傻子的眼神,“你不就挺吃这一套的么。”

“你别想骗我!我的记忆力好的很!要不是看你受伤了还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鬼才会答应你啊!”

“是吗?那后来我伤好之后的那天晚上你还不是跟我咳”

艾缪猛地锤了陈流一拳,成功打断了他对于某些奇怪细节的阐述,“跟你什么!什么跟你什么!我跟你怎么了!你不要瞎说和话题无关的事啊!!!”

“呵呵。”陈流冷笑。

“队长!你看这人什么态度!这个方法可不能用啊!!”艾缪转而看向兰德尔,试图使他打消这种无厘头的想法。而兰德尔似乎很满意陈流的提议,不但完全无视掉了正在旁边跳脚的艾缪,还对着陈流点了点头,表示可以一试。

“兰德尔!”艾缪拍了拍兰德尔的肩膀,“队长!你认真的吗!?”

兰德尔点点头。

“兰德尔队长!你会唱歌吗!?”

兰德尔摇头。

“那你怎么唱!”

“…………学?”

“找谁!?”

“…………”兰德尔思索良久,终于吐出两个字,“………再议…”

“哈!?队长,你认真的么!”艾缪似乎对兰德尔这种模棱两可的举动十分不满。

“嗯。”兰德尔这次没有点头,而是发出了一个音节以表达自己内心的坚定。

见艾缪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陈流连忙伸出双手捂住了艾缪的嘴和眼睛,“总之队长,请加油。”

“………………好。”兰德尔也不打算继续留在此处,对陈流表示过谢意后立刻使用瞬间移动离开了。

确认兰德尔离开后,陈流这才松开了单手。和预料中一样,抱怨的话语如同连珠炮一般从艾缪那张略小的嘴唇中射了出来。

“兰德尔怎样都跟我没关系啦……不过你捂住我的嘴就算了干嘛还要捂住我的眼睛!?你是变态吗!”

“你希望我是变态吗?”

“啥!?”

“你希望我是,我就是,你不希望我是,我就不是。”

“谁会希望你是变态啊!?”

陈流稍稍侧身关上了门,并倾身凑到艾缪额前吻了下,“好的,那就用不变态的方法好好对你。”



>>>TBC

=========

虽然我很不愿意,但它还是TBC了。而且……Excuse ME!?这种中长篇的展开是怎么回事!?

评论(2)
热度(5)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