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FGO][兰崔]RESISTANCE 01

*FGO第六章if

*兰斯洛特(凄烈)x崔斯坦(反转)

 

 

***********

 

“歌颂痛苦,奏响悲鸣——「痛哭的幻奏」,这便是我的箭矢了。”

伴随着风刃穿透肉体的恐怖声响,这场象征着‘救济’的战斗提前以狮子王一方的胜利宣告终结了。圆桌骑士的其中一人——妖弦使崔斯坦,正皱着眉、静静地站在几滩已经扭曲变形的碎肉面前发愣。持有狮子王祝福的他如同宣战时那番绝情的台词一般,将站立在自己面前的敌人穿透并切断了。

不论是那些拥有优秀暗杀手段的哈桑,还是从远方而来试图阻挠王之伟业的异邦之人,又或是那个曾经与自己并肩战斗过、关系甚是密切的好友,无一例外全都倒在了自己的魔弓之下。肢体破碎、骨肉分离,甚至已经完全看不出他们原本的模样。

 

性格温和的崔斯坦之所以能够毫不留情地杀人,一方面来自于他生前的遗憾,另一方面则是来自王之‘祝福’。在与伪十字军决一死战之前,圆桌骑士内部由于意见不合分为了两个阵营。为了完美地达成王的愿望,为了昭显自身的决心与忠诚,他们当着王的面杀掉了自己最爱的人。

由于太过悲伤,崔斯坦的手指已经不能自由活动了。为了能够再次将自身的力量奉献给王,崔斯坦求得了名为‘反转’的特性。‘反转’,并不意味着他心中的悲伤就会被其他感情所替代。悲伤一直都在,唯一发生变化的……只是崔斯坦本人无法分辨这种感情究竟是何物罢了。

 

只有亲手扼杀多愁善感的自己,崔斯坦才能再次拿起魔弓,化身为冷漠无情的杀人道具。

可如今——他却觉得胸口很痛。

 

战斗时所受的伤明明已经痊愈复原了,却不知为何痛得穿心。胸前的伤口就像是被什么人再次掰开了一般,令人难以忍受。也许离开这个地方就好了,崔斯坦这么想着,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地上的鲜血与碎肉就像是禁锢他的牢笼,越是看,越挣不脱。

他安慰着自己,并用尽全力稳住了那两条不争气的正颤抖不已的腿。假如自己的逻辑和记忆没出问题的话,同为圆桌骑士的兰斯洛特卿应该正在不远处战斗。在吾王贤明的安排之下,他的对手是来自波斯的大英雄阿拉什。这么想可能有些不敬,但就算是与大英雄为敌,现在也应该接近战斗的尾声了。同样拥有对军宝具的兰斯洛特在临行前这样说过,

“假如我和他在别处相遇,一定会将他当做足以舍命对抗的好对手。可在如今这片形势之下,必须借用一些情报才行。也就是说——只要令他无法放出宝具,胜利就必定属于我。”

既然兰斯洛特这么说了,那么自己就有理由信任他。脑回路少到只剩一根筋的他还算是可靠,所以自己只需要撑到他们战斗结束就行了。崔斯坦这么想着,慢慢冷静了下来。生理上的症状虽然没有得到缓解,但紧皱着的双眉总算是放松了些。

 

——然而来自王的‘祝福’却似乎不允许他放松身心。

数分钟前发生的事再次浮现在了崔斯坦的脑海中,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神经再次紧绷了起来。不知名的情绪充满了崔斯坦的心灵,数分钟前的自我安慰被伟大的力量扭曲、反转,然后化为名为罪孽的刀刃,毫不留情地向着他那颗脆弱的心灵划去。用以维持站立的微弱力量消失了,崔斯坦双膝一软,跪倒在了血与肉的地狱之中。

 

“——可恶!战斗开始前我明明提醒过你的——!”崔斯坦握紧拳头狠狠地砸向地面。

战斗开始之时,在旧友贝狄威尔面前,崔斯坦曾再三请求过对方,是否能重新考虑与自己一战这件事。由于双方立场不同,结局当然是被对方拒绝了。

也许这就是来自命运的惩罚吧?当初自己抛下亚瑟王的行为也好,亲手毁掉这个无辜的村落、残忍杀害了昔日旧友的行为也好,这些都是足以被永久烙在心底的罪孽。然而在狮子王的祝福之下,这些‘罪’会化作杀戮的动力。

 

“啊啊,我很悲伤……繁华背后终究是存在黑暗的,如果是为了王的话,那么我——”崔斯坦的声音有些颤抖。和前些日子发生在王都的对决相比,杀害挚友这件事似乎带给他的打击更大些,“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死亡也是对友情的一种救赎……”

正这么想着,某种温热的东西突然从脸颊滑了下来。崔斯坦吓了一跳,连忙抹了一把。猩热的味道扑面而来,浓烈的血腥味占据了他的整个鼻腔,再加上血与肉的恶心触感正不断地从身下传来。作为圆桌骑士的一员,崔斯坦也曾经历过不少战斗,但如同现在这般恐怖血腥的……还真的是头一次。

 

杀人的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真实过,身下的血液与碎肉就像是被赋予了名字一般鲜活。这些真的是自己做的么?那位言辞犀利的挚友,真的死在自己手中了么?那些无辜的原住民很快就会被王的光辉杀掉,自己却——自己却是站在加害者一方的罪人!

但……那又怎样呢?心中的道德观念开始发生强制逆转,此时此刻在此地发生的死亡,就算全部都是由我崔斯坦造成的,那又怎样呢?狮子王的胜利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是任何人亦或是任何神明都无法改变的。贝狄威尔确实是自己为数不多的挚友之一,自己这一行为,也就是将本不该存活于这个时代的他送回去罢了。至于那些可怜的人们,与其过着匮乏贫穷的生活,不如早点转世过上好日子吧……!

啊啊……我很悲伤,悲伤的感情不断被虚伪的愉悦所替代,眼角不断地流出不知是血还是泪的温热液体。还是思考这些会让自己痛苦的事情了,比起思考自己到底承担了多少罪孽,不如想想为什么瞎子还会流泪吧。

 

 

“崔斯坦——!”伴随着厚重的金属碰撞声,耳边传来了熟悉的音色,“怎么搞成这样了,有哪里受伤吗?”

“实在是……太令人悲伤了,”在兰斯洛特的帮助下,崔斯坦终于脱离了那个由血与肉交织而成的地狱,“我没有受伤,只是……感觉有些不对劲而已。”

“你声音都在抖还是别说话了,要不先找个房小屋休息下?”

面对同伴的询问,崔斯坦点了点头表示了默许。兰斯洛特二话不说,立马把崔斯坦扛到了肩上,并飞快地向着小屋跑去。一脚踹开房门后,兰斯洛特径直冲进了看似卧室的房间,然后把肩上的崔斯坦像卸货一样‘卸’到了床上。

“你有没有哪里受伤?”兰斯洛特的声音里带上了些焦虑,“刚才你一直都在闷哼,是哪里很痛吗?”

“托您的福,哪里都很痛。”崔斯坦哼唧了半天才挤出了这么一句。

 

前半句是认真的,要不是兰斯洛特及时赶到,自己还真不知道会被‘反转’的情绪带到什么地方去,有可能就这么发狂也说不定。当然,后半句也是认真的。这个不解风情的男人就像是扛沙袋一样把自己扛在了肩上,“您难道不知道您穿的是铠甲么?”

兰斯洛特这才扭过头,看了看自己铠甲上凸出来的部分,“哎呀,没考虑那么多,对不住了。”

“哎……这也是王赐予你的祝福,不能完全怪你。”崔斯坦叹了口气后把头扭到一边,就像是生气了一样。

“如果你是在为贝狄威尔的死而自责的话——”兰斯洛特轻轻地用手指敲着腿甲,“那么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

“…………”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达成王的伟业吗——”

“我知道!”崔斯坦突然出声打断了战友安慰的话,“兰斯洛特,这些我都知道啊……虽然我们都是圆桌骑士,但只有贝狄威尔他、他是不一样的……”

“你倒是说说哪里不一样了?”兰斯洛特一改之前温和的态度,变得有些咄咄逼人,“我就随便打个比方吧,你和贝狄威尔之间,聊过和我一样的、有关‘禁忌之爱’的话题吗?”

“我们——!”崔斯坦终于再次看向兰斯洛特。

“我们什么?难道我哪里有说错吗?就连你我生前伴随着的传说,也是与爱这种感情不可分割的啊!不,等等……难道……”兰斯洛特托着下巴想了两秒,“难道你和贝狄威尔之间……是那种关系……”

“————”崔斯坦硬是被梗到一口气没上来。

“我的天,我猜对了?!”

“如果是的话,那我能否怀疑您和高文也是这种关系。”崔斯坦忍着疼坐了起来,“圆桌骑士之中,就数您兰斯洛特最爱巨乳,而且高文的胸肌最为发达想必您——咳咳……你看我这还是有理有据的。”

“…………不好意思误会你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不是这样的人。”兰斯洛特点头致歉。

“真是太悲伤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会这样对您。”崔斯坦也垂下了头。

 

“不过你现在感觉如何,好些了吗?”

“…………”

“嗯?我脸上有什么吗?”

“我在想,如果你泡妞手段也这么高超的话……算了,当我没说。”

 

 

 

>>>TBC

 

==========

担心脑子血管爆裂我还是早点睡吧所以没写完,TBC是好文明……后续是R18

希望我没有ooc,如果我ooc了……那我就很悲伤了……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