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eincarnation-

NO剧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近期:星铁/砂理

回到顶部

[GBF][ライカイ]聪明反被聪明误 02

*GBF

*莱茵哈撒x凯因/ライカイ

*Fes插图梗/圣诞快乐!

 

聪明反被聪明误 02

 

******

 

正午,阳光灿烂得很。

伊德尔瓦王国的少将军凯因,正躺在某根树杈上悠闲地哼着歌。

这里距离王都少说也有十公里,放眼望去,周边尽是些茂密的树丛。

凯因满意地打量着眼前的景色,那副自豪感,就好像这片树林是他种的一样。

 

为了逃避繁杂的事务,他认认真真翻遍了王国地图册,才找到了这么个偏僻的好地方。

人生在世,舒服二字。工作随时都能做,像今天这么暖和的日子,怕是很难再遇到了。

这么想着,凯因将军便利用手中的权力,轻易地溜出了王都。结果刚出城门,还没等守卫向他问好呢,就像兔子似的窜不见了。守卫士兵犹豫再三,终究还是把将军出逃一事上报给了领队。

领队吓死了,立刻向队长反映了这件事;队长也吓死了,立刻上报给了统领。

信息就这么一级一级地传递着,待蕾欧娜知晓时,已经是黄昏时分了。她气得要死,却又碍于将军的颜面不好发作,只能强忍着怒火去找莱茵哈撒帮忙。

莱茵哈撒想,这有什么?便满口答应了。可谁知,这一找就是一晚上。

 

在找凯因这档子事上,莱茵哈撒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超级擅长。但有一说一,这次凯因藏的地方是真的野。

翻山越岭绕路的过程就不说了,途中还顺道灭了几窝魔物的事情也不说了。莱茵哈撒可算知道了蕾欧娜她们的崩溃,并且在脑子里拟了个‘给凯因栓链子’的绝妙提议。

碰了一鼻子灰以后,他终于找到了,太阳也升起来了。

莱茵哈撒站在还鼓着鼻涕泡的凯因面前,迎头就是一锤。

 

“喂!赶快给我死起来!”

“呜哇——”凯因捂着头大声哀嚎着,“怎、怎么了?!地震了?着火了?天塌了?”

“踏个屁,快给我回去!”莱茵哈撒一把抓住凯因的衣领,以防他耍机灵逃跑。

“等、等一下……真的等一下!”和往常那副老实认命的模样不同,这次他竟然开始反抗。

“怎么,你还想再挨一下?”

“不、我怎么敢呢……”凯因苦笑着,从胸前摸出了一只毛茸茸的东西,“总不能把它也一起带回去吧?”

“啊?”

 

毛绒探出头,好奇地打量着莱茵哈撒。

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那确实就是一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狗而已。既没有魔兽那种暴戾的气息,也不像星晶兽那样神神秘秘的。它吐着舌头,友好地对着莱茵哈撒叫了一声,以示好意。

莱茵哈撒皱着眉看向凯因,“你不会是要把它带回去吧?”

“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它就可怜兮兮地趴在树干上,下面都是留着口水的魔物……”凯因一边说着,一边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眼泪,“我也很怕啊!但也没办法,只能摸出刀,拼尽全力——才救下了它。”

“至于么。”

“和它对视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了!”凯因说得声泪俱下,就像是在迎合他的哭诉一般,站在地上的小狗适时抬起头叫了一声。凯因不禁提高了些音量,底气也更足了,“我,就是它此生唯一的依靠了!”

“哦。”

“所以,那个……”凯因搓着手,终于看向莱茵哈撒,“把它带回去吧?好吗?好吧?”

“嗯……”对方托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确实,自从某件事过后,这位少将军从来就是想一套做一套。虽然看起来挺自私的,但怎么说呢,有好处也有坏处吧。

在宫殿里养狗确实有些不成体统,但只要说主人是凯因将军,应该就没人废话了。而且,家里多个活物也能有效地阻止他往外跑,到也是个不错的筹码。

 

“行。”莱茵哈撒点了点头。

“求你了,不要这么无情啊……等等,”凯因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你刚才答应了?”

“是啊,答应了。”莱茵哈撒抱起小狗,小狗也顺势在他脸上舔了两口,“走,回去吧。”

“啊?啊?我没听错吧?我真的没听错吧!”

“别废话。”

“是是是,不说了不说了!”凯因一路小跑追了上去,脸上满是笑意。

 

 

一周后,凯因傻了。

想溜出去玩吧,又怕有人趁着自己不在欺负狗子;想摸鱼休息一会儿吧,蕾欧娜姐又拿狗狗的伙食和生活环境来威胁。行吧,这都无所谓。累就累点,苦就苦点,毕竟自己是真真切切把它当儿子在养,付出点也是应该的。

但是……但是!想着想着,凯因不禁握紧了拳。

比起自己,那只狗竟然更喜欢莱茵哈撒。除了定期喂食和求抚摸以外,那只狗竟然无时不刻黏在对方身边,可没把凯因给酸死。

这样下去不行,凯因本想偷摸去图书馆找点资料。可脚还没踏出门呢,就被守在门口的蕾欧娜给吓退了。

 

这可怎么办呢?凯因将军用手捂着脑袋,拼命思考着。

好好工作好好表现?似乎行得通。

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去和莱茵哈撒一起看练兵?好像也行。

见芙莉雅的时候认真一点,不要和白泽顶嘴?嗯嗯有道理。

决定了应对方法后,凯因撸起袖子埋头就干。

 

 

在他连续早起一个月,每天工作八小时以后,王城里便出现了这样的传言。

——‘凯因将军被阿贝尔的灵魂附体了’。

最先是由一名给凯因送饭的是从说起的,然后十传百,百传千,最后人人都知道了。

这下可怎么办呢,目前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但迟早会出事吧?要不要给他找个灵媒驱驱,要不要给蕾欧娜写信提点建议的讨论比比皆是。只不过,坊间的传言始终是无法传到军队高层耳朵里的。

 

有人愁、也有人欢喜。蕾欧娜捂着脸强忍着泪水,站在将军室的门边感动得不行。

这么多年过去了,义弟终于长大了。他终于舍弃了玩心,以兄长阿贝尔为目标开始奋斗了!

为了能让义弟更好地进步,为了能让义弟能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蕾欧娜吩咐属下给凯因送上最好的食物以及部品,甚至在空闲时间帮他找了按摩师。

这一行为令坊间有关‘凯因被附体’的传言传得更旺了。

 

一事归一事,解决了近大半年的文书工作后,凯因终于开始和莱茵哈撒一起巡视。

说是‘一起’巡视,但凯因其实不大敢接近对方的。

莱茵哈撒训练士兵的态度有点凶,不对……不是有点凶,是超级凶。

从拔出兵器的姿势,到挥剑的力道角度。只要稍微有点错误,就会被他拎出来在台前重做示众。

他的理论是,‘假如不把错误的记忆刻在脑子里,那么在战场上送命的可能性就会高出一倍’。

确实,平时训练还好,假如养成习惯了在战场上也来这一套,平安归来的可能性可不就会大大降低么。

听着莱茵哈撒的指导,凯因深刻地反省起了自己平时在战场里做出的那些‘送命’行为,默默退回了房间。

 

书面工作做完了,军队的事又帮不上忙。

如今纳尔格兰迪空域非常和平,擅长的兵法计谋也无处发挥。

捡回来的狗像猫似的,一睡就是一天。不论自己怎么逗,它都直愣愣地躺在窝里一动不动。

本来想着等莱茵哈撒结束工作后跟他聊会天吧,但狗一见了他就像是吃了复活药似的,飞起来缠着他玩。

本末倒置,本末倒置啊凯因。

原本的目的是要讨狗欢心,现在不但把自己累得半死,连和莱茵哈撒谈心的时间也没了!

 

凯因好酸,从酸人变成了酸狗。

没错,凯因超级嫉妒那条狗。

狗趴在莱茵哈撒的胸前撒娇,哦靠,碍眼!狗拉着莱茵哈撒的裤腿闹着要出去散步,哦靠,自己去啊没长腿啊!狗大声叫嚷着让莱茵哈撒铲屎,妈的有厕所自己不会去吗!

凯因咬着袖口,眼睛恨不得要瞪出血来。

 

 

转眼间,圣诞节到了。街上热闹非凡情侣成双入队,可凯因却独自一人漫步其中。

他抬起头,深深地叹了口气。去年的现在自己和莱茵哈撒不知道玩得有多开心,今年他肯定和狗在一起吧。

呵呵。

雪花在空中飘舞着,把他的心境衬得越发凄凉了。

在街上逛了一圈收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慰问品以及辟邪用品后,凯因终于卡着门禁回到了宫殿。

 

蕾欧娜正独自一人坐在花园里,周身散发着请勿打扰的气场。

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义姐一般都会像这样和哥哥说会话。大家都说时间能治愈伤痛,反正凯因觉得这话纯粹胡掐。失去的人永远都不会回来,哪怕再过百年千年,这点也是不会变的。

 

好了,接下来的监视对象要换成莱茵哈撒了。

在进入他的房间之前,凯因默默地给自己鼓了把劲。假如那只狗还是像平时一样趴在他的胸口,凯因一定会卯足力气把他从房间里扔出去。

决定了,推门!

凯因猛地推开了门,却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小狗正对着自己不断地摇尾巴,嘴里还发着一阵阵的呜咽声。

凯因朝它瞪了瞪眼,“想让我帮你找人?没门!”

 

说归说,但凯因心里其实有些打鼓。时间已经不早了,莱茵哈撒应该不会到处跑才对。

他麻溜地在对方可能会出现地方找了一圈,又隐晦地问了几个士兵,最终还是无法确定莱茵哈撒的所在。

缘分,大概就是这么不靠谱的东西吧。看来在平安夜里,自己是见不到对方了。

时钟刚好指到十二的位置,凯因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咦?”

“你可算回来了。”

坐在沙发上的人,正是那位自己到处找都没找到的莱茵哈撒同志。

“你、你怎么在我房间?”凯因挠着后脑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看你最近挺忙的,还经常见不到人。我就过来看看你。”莱茵哈撒摘下眼镜合上书本,“怎么,不欢迎?”

“欢迎欢迎……!!”凯因连忙迎了过去,可乍一想好像有点不对头,“什么叫经常见不到人,分明是你被那只狗牵得团团转!我想找你说个话都难……”

“所以我不就过来了么。”

“诶……这、这……”原本以为莱茵哈撒会稍微开脱几句,这下子可把凯因给哽住了。

“别这啊那的了,过来吧。”莱茵哈撒拍了拍身边的坐垫,凯因脸一红心一跳,也就顺从地走了过去。

 

上次这么并肩坐着聊天已经是三个多月前的事了,那会儿伊德尔瓦的重建工作才刚刚启动,还算是清闲。

时间走得飞快,一眨眼,居民区就已经恢复成了战争之前的样子。

多亏了狗的福,认真起来的凯因将法律和规则制定得非常详尽;在莱茵哈撒的努力之下,军队也恢复了昔日的雄风。今天除了过节以外,也是重建工作正式告一段落的特殊日子。

 

“辛苦你了。”

“不不不,我哪儿辛苦!”凯因连连摆手,“那些新兵菜成那样子都能被你带大,还是你辛苦。”

“哦,你去看过?”莱茵哈撒迅速地抓到了重点。

“啊……文书工作结束后,我偶尔会去看一看……”

“真的?不是刻意去?”

“也、也有刻意去的时候……”

“就没什么感想?”

“感想的话……”凯因突然想到了莱茵哈撒教训新兵的话,为了表示决心,他突然站起身朝着对方鞠了一躬,“对不起,我以前不该那么鲁莽的!不该突然冲进敌阵不该用自己的性命去换平民,我知道错了!”

“哦?觉悟这么高?”莱茵哈撒捂着脸,一副又好笑又好气的模样。

“那当然。其实我觉得你才应该当将军啊,我根本不配的不配的。”

“那可不行,要当就当王,将军算怎么回事。”

“你要造反?”凯因坏笑着,慢慢向莱茵哈撒靠近。

“你要告发?”莱茵哈撒伸出双臂,就这么环住了小小的将军。

 

凯因摇了摇头,把脸埋进了对方的脖颈之中。他大口地呼吸着,就像是在吸收着某种养分一般,无比贪婪。

莱茵哈撒轻拍着将军的后背,小心地为他抚平心中的伤痕。

“不难受吗?”

凯因闷闷地摇了摇头。

“没话要对我说?”

“啊!”听到这话时,凯因终于抬起了头。也不知道是因为呼吸不畅还是真的害羞,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他鼓起嘴想了想,“你还记得我刚才道歉的内容么?”

“当然,我又不是傻子,怎么会忘。”

“嗯,下次我还敢。” 为了将对方想殴打自己的心扼杀在摇篮里,爱玩的将军又立刻补充道,

“但我知道你还是会帮我的,对吗?”

莱茵哈撒笑了。他无视着凯因那副不太情愿的表情,用力把他的发型揉地稀烂,

“除了我还能是谁呢,你这个笨蛋。”

 

 

 

-TBC-


======

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Reinca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